停车管理公司只用一步就能监控所有停车场,提高管理效率

时间:2019-12-17 15:44:31       来源:新众网
以前一直遵循一个原理,只要努力就有收获,再看看现在,只要抓住风口就能起飞,所以现在有一句话,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其实还有很多隐形的风口,比如我现在主攻的停车市场。据数据统计2018年中国成为最大的汽车生产商,并且汽车的保有量达2.5亿辆,车变多,路变宽,那停车场管理也要更加合理。

以往很多的商业大厦、广场、酒店建完停车场后,只会配备一、两个人来管理,以前是完全绰绰有余,如今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加,停车车位数量有限、进出车辆密集、进入人群又相对集中后,人手完全不够,如果物业自建专业的管理团队又存在成本高、水平低的问题,经常可以看到停个车保安和车主吵架,一来二去很耽误时间,所以才有了我现在做的停车场管理公司。

image.png

面临挑战

不过近几年对于停车管理公司来说,压力也不小,因为承包的停车场数量不少,甚至有的业务已经遍布全国不同的城市,所以需要运用高新技术手段来辅助管理,比如安装停车视频监控管理系统可以有效辅助场所管理人员对车辆的静态管理,不仅可以实时监控现场画面,及时发现突发情况,还可以记录每个环节,作为解决问题的有力证据。

新的问题又出现了,每个停车场的网络都已经铺设完成,如果视频监控要和我们这类管理公司连接,需要重新铺设视频电缆、控制信号线等,等于是重新把停车场的网络再装一遍,成本高,而且如果停车场和总部监控中心距离过长就会影响传输控制效果;甚至跨区域服务,还要在当地建立分公司才能完成监控?

image.png

解决方案

有次参加行业的讨论会,和同行交流后,才知道他们早已实现“无线”监控,用蒲公英旁路盒子P5,无需改变原有网络结构,快速将分散的网络组建成一个大的局域网络,实现访问和传输局域网内的设备及资源。

方案部署

实现起来非常方便,不需要改动停车场原来的网络结构和重新布线,将P5接入与摄像头相同层级的路由器下。在网页打开pgybox.oray.com,输入蒲公英SN码和密码登录,初始化之后绑定到统一的Oray帐号下。

image.png

点击【我要组网】,跳转到组网管理页面,将各地停车场的P5和总部的蒲公英路由器加入到智能网络中。

image.png

组网成功后,停车场摄像头拍摄到图像,经过旁路盒子、宽带网络实时传送到监控中心。在总部的监控中心大屏幕上实时观看各个停车场摄像头所传输的画面,并实现录像数据的存储。

image.png

停车场监控画面统一汇聚到停车场管理公司的总部,让管理者能及时准确地掌握现场情况,在各种特殊情况下能及时作出应急处理,确保停车场的安全和交通秩序,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异常情况并处理。

奇闻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