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城市开通“一键叫车” 给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的网约车服务

时间:2021-09-27 14:56:22       来源:智车派

9月26日,国新办举行加快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布会,会上交通运输部门表示,正在加大力度开展优化“一键叫车”功能,给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的网约车服务。

据悉,近期,各地的交通运输部门正在加大约车服务电话的推广利用力度,目前已有70个城市开通,年底确保实现100个的目标。

此外,交通运输部为了给用户提供操作更加简单的服务,多次组织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会商,指导要求各大平台开通并不断优化“一键叫车”的功能,同时完善电话叫车功能。

截至目前,近300个城市已经开通“一键叫车”功能,累计为660多万老年人乘客提供服务1500余万单。进入各大网约车APP首页,会显示“一键叫车”,并且采用了大字体、无广告,简化操作流程,还有专门为老年人提供的便捷叫车、优先派单等服务。值得注意的是,美团打车、万顺叫车等还开通了线下现金支付功能,老年人出门打车可以用现金支付。

关键词: 一键叫车 网约车 老年人 智能出行 现金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